【喻黄】您好,请问确认卸载本应用吗^_^?②

  [实验期]系列。
  同款系列会有江周……?还没开始写就是了。
  设定应该在稍远一点的未来……嗯我估计我写不出来打个预防针反正是这个背景。
  没剧情没笑点,傻白甜互相嫌弃谈恋爱腻歪PS:这个喻特别喜欢呛天天x
  声控话多学生狗黄烦烦x身家过亿人形AI喻总(?)
  
  如不嫌弃,感谢您的食用♡
  
  
  
  03
  
  嫌弃归嫌弃,黄少天还是要给喻文州找店的技能打个满分。
  
  喻文州安静地坐在某淘x应用图标上,他的用户似乎很喜欢把他放在视线范围内看着,也不让他做什么,就是自己说话。用户单方面输出,喻文州不用回答,只需要时不时应上黄少天几句话,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
  
  喻文州,荣耀[实验期]AI系列,特别佩服自家用户没话找话的技能。
  
  除了话多,黄少天还是有很多优点的。黄少天吃完小笼包,拿着手机飞一般跑去结账,喻文州从原先的应用图标上跳下来,小心翼翼地抱住另一个图标……嗯,摔下去也不是什么很好玩的体验。
  
  喻文州抱紧图标,听黄少天声音特别阳光开朗地夸了一番老板娘,对方被夸得花枝乱颤,顺手就把黄少天早餐的零头抹了。喻文州抬起头,刚好可以看见黄少天的笑容,像是一整个太阳,光芒四射。
  
  ……哟这死小孩居然可以正常和别人交流啊。
  
  喻文州捡回自己有些崩坏的人设,有些郁闷地想,怎么一和他说话就动不动想卸载自己呢?
  
  “文州你干啥呢怎么发呆了啊?唔,你怎么抱着个图标?噗哈哈哈哈哈哈好蠢……”
  
  喻文州默默放手,冷不丁又被黄少天戳了一下。喻文州后退,后退,深呼一口气,默念着“去吧皮卡丘”,丢出一个APP界面。
  
  “接下来您想去哪?”
  
  黄少天说是出来买耳机,但喻文州和他交流了一下家里冰箱存货后,两人愉快地决定去趟超市补充一下生活必需品。喻文州把去最近几个超市的路线列了出来,依旧是一脸严肃地坐在yys图标上,拿着高x地图,非常可靠信任。
  
  “不对啊,”黄少天咂摸了一会儿,“我也没和你说过,你怎么知道我家冰箱有些什么?”
  
  十几分钟前喻文州冷静地把家里冰箱里只剩下一罐可乐的事实报给黄少天,这才让黄少天下定决心去采购。
  
  喻文州一点也不奇怪,“我已经把家里联网的所有设备都接管了。您明天早上想吃吐司吗?我可以烤给您吃。”
  
  黄少天:“……”
  
  嗨哟他的AI好像有些什么不得了的技能真是特别持家啊。
  
  “能抹点果酱吗?蓝莓的那种厚厚一层,然后再热杯牛奶,煎个鸡蛋,放在盘子里端到床头来……”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语气深沉:“您可以试试,真的。”
  
  黄少天:“……不行吗?”
  
  喻文州保持微笑:“我是AI,不是保姆。”
  
  黄少天“噢”了一声。
  
  喻文州见状赶紧补充:“不过我可以叫您起床,早餐也可以外卖送进来,您觉得这样可以吗?”
  
  黄少天点点头,从一边货架上拿下两瓶蓝莓酱放进购物车,他虽然是个家里蹲,但也还是个学生狗,过不了学院教授的课连毕业证都拿不到。
  
  喻文州暗自松了一口气。
  
  ……真是无时无刻都在提心吊胆害怕被用户卸载差评啊。
  
  “那个,”喻文州眼睛突然亮了亮,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喻文州趴在yys上晃晃,“第三个货架上第二排……”
  
  “白斩鸡……罐头?”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还是忍不住笑出声:“噗文州你是想吃这个吗?”
  
  喻文州矜持地点点头。
  
  “你又……”黄少天刚想说你又不能吃我也不想吃我们干嘛要买这个省点钱回去氪个金抽个ssr打打游戏多好啊。
  
  但喻文州敲出记事本,一副认认真真开始工作的模样,特别好看地笑起来,“您喜欢吃些什么?我做个笔记。”
  
  黄少天想还是要刷刷小文州的好感度,看在他为了让自己满意这么努力的份上,可以考虑一下少提两次卸载什么的。
  
  “……不要秋葵,虾仁炒秋葵也不要,和秋葵相关一概都不要——”黄少天一边把喻文州的罐头丢进购物车,一边想想自己菜谱上有什么东西是不需要存在的,“其他什么都想吃,薯片你喜不喜欢啊?黄瓜还是烧烤味?我觉得百香果挺好喝的,你还有没有想要什么的东西没我们再买点呗。”
  
  喻文州嗯嗯嗯应了几声说没什么啦您看看还有什么喜欢的先挑好我待会帮您一起结账,就低头整理着自己的用户资料。
  
  片刻之后喻文州抬起头,看着哼着小曲买了一大堆东西的黄少天:“黄烦烦?”
  
  黄少天:“……”
  
  黄少天怒举白斩鸡罐头:“我靠喻文州胆子肥啊谁给你的勇气那么喊我?!梁x茹还是秋葵?!!!”
  
  喻文州:“……都不是,您冷静一下,我只是在做资料库,请不要卸载我。”
  
  黄少天呵呵一声,“晚了。”
  
  喻文州冷静地看着自家炸毛用户。
  
  “叮咚。”
  
  清脆的一声传进黄少天的无线耳机,冰冷的电子女音用平淡的语调陈述:“您好,您的账单已结算。”
  
  黄少天:……
  
  喻文州:“您还需要什么吗?也许我们还可以再去逛一逛,我记得这家超市不支持无理由退货。”
  
  见黄少天没有反应,喻文州补充道:“您现在卸载我也是要把这些东西买回去的,并且如果您真的那么做了,明天我就没办法喊您起床了。”
  
  ……嗨呀真是气到黄少天都说不出话来。
  
  喻文州眯眯眼笑,“走吧走吧,我已经把回家的最优路线规划好了。”
  
  
  
  04
  
  黄少天拆开荣耀总部寄过来的快递,东西倒是不多,看着也十分接地气的那种,没什么可以一拿出来就收获“哇好高大上”的惊叹。
  
  事实上,黄少天瞅瞅一边因为白斩鸡没有被丢掉显得心情十分好的喻文州,这个明显最高大上的存在就在他手机里。
  
  “这个是耳机,啊这个应该是个摄像头……我把您早上出门的问题反应给开发部了,是的,别在衣领边……”喻文州趴在屏幕里认真督促黄少天调试,有些奇怪地看了看,最后不得不放弃肯定的一声:“视线有点低。”
  
  “我靠,”黄少天黑线,“喻文州你是不是在变相嫌弃我矮啊你明明就是个三头身你哪里有立场嫌弃我的身高你给我从屏幕里出来我不卸你我们单挑啊?”
  
  被嫌弃三头身的喻文州不以为然:“无浪那边的用户视线就……”
  
  喻文州噤了声。
  
  黄少天奇怪地看着他,喻文州摆摆手:“是和我同期的另一个AI,抱歉刚刚从反馈信息中回来,这些我不应该和您说。”
  
  黄少天了然点点头,也没追问下去,既然是荣耀公司内部的事,也不能穷追猛打地问下去。关于自家的商业机密,就算是AI都得小心翼翼,毕竟一家独大,也有很多公司虎视眈眈地盯着准备取而代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把蓝色的小鲸鱼扣在衣领上,点点头:“很好看。”
  
  黄少天脸红了一下。
  
  哇被自家AI夸了有什么好脸红的,黄少天气鼓鼓地戳了戳喻文州的脸,喻文州莫名其妙,又往一边躲了躲,努力保持微笑:“您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呀唉呀喻文州你之前是不是说把我家电子设备接管了能不能联网一起打个游戏啊?”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点头:“可以。”
  
  黄少天笑得更加灿烂了。
  
  一会儿之后黄少天就操纵着小剑客“夜雨声烦”上了线。
  
  喻文州还在那边光屏里沉思,似乎在纠结是用什么职业。
  
  “嗳文州你以前没玩过吗感觉好像很棘手哦?”黄少天随口问。
  
  喻文州偏偏头看他,意味深长,“我‘以前’当然没玩过。”
  
  一句话就把黄少天接下来一连串的哈哈哈全部堵了回去。
  
  喻文州的身影暗了一下,又亮起来。
  
  “我向开发部提出了申请,已经拿到账号卡,请稍微等一下。”
  
  几分钟之后,一个名为“索克萨尔”的小术士突然出现在角色一栏里。
  
  深红色的眼睛亮起来,法杖顶端指向黄少天,隔着屏幕黄少天也能感觉到跃跃欲试的兴奋。
  
  银发术士露出了一个黄少天熟悉的,属于喻文州的笑容。
  
  “我亲爱的夜雨声烦,要来和我打一场吗?”

  05
  
  “哇文州你这样就不对怎么能偷袭呢?”
  
  银发术士笑而不语,只是抬起手,又是一道光牢释放。
  
  剑客挥舞着长剑几下堪堪避开,中途又触发了几次喻文州设下的小陷阱。
  
  “文州你一点都不像刚刚才玩游戏的……我靠!”黄少天一句抱怨还没完,喻文州的身影就消失了。
  
  “我又没说我是刚刚才开始玩。”
  
  术士的声音慢悠悠地从黄少天身后传来。
  
  黄少天下意识回头,被牢牢定在了原地。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黄烦烦你输了。”
  
  黄少天:“不!许!叫!我!黄!烦!烦!!!!”
  
  喻文州敷衍地应了两声说好好好不叫了就退掉游戏。现实里黄少天正呈个大字形趴在地上,一副“我很烦我不要和你说话快走开”的恹恹模样。
  
  他们从黄少天提议开始就打到了现在,少说也有个七八盘,喻文州看看窗外一片星子,不由收了声,催着黄少天赶紧去洗澡。
  
  “喻文州你不是说你不是保姆吗靠怎么还管我睡觉夜晚才是美好生活的开始……别动水好烫!”
  
  “我也要睡觉,您就让我休息一下吧,”喻文州没好气地回应他的无理取闹,“您明天上午还有课,我只能喊您起床,可没办法帮您签到拿学分。”
  
  “我靠你这叫消极怠工啊喻文州,我都还没睡你居然就想着要睡了我明天要和总部投诉你,服务态度太差了!”
  
  “知道了知道了。”喻文州满不在乎地让家务小机器人把毛巾给黄少天捎进去,“你先睡一觉,我们明天再说啊。”
  
  “槽你别以为我随口说说的不放在心上我讲真我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
  
  “知道了知道了。”
  
  “你快出来,我热了牛奶。”
  
  “……哦。”
  
  06  
  
  折腾完也挺久了,黄少天的垃圾话堪比魔音贯耳。好不容易忙完,喻文州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少天晚安。”
  
  月光落下来了,温柔地照进这个房间。手机屏幕慢慢暗了下去,黄少天忍不住笑,难得只说了两个字。
  
  “晚安。”
  

  
  

评论(11)
热度(37)
© 欺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