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对象是怎么说情话给你听的?


  
 知乎体/目测砒霜糖/现代AU
  BGM:你有没有见过他?

  喻黄真是我吃过最甜的cp嘤嘤嘤
        深夜投毒
  如不嫌弃,感谢您的食用♡

受邀人:夜雨声烦
  
  
  
  这个题目找我啊,我家那位是吧,对,声音好听性格温柔全场最苏,我的,不给。
  
  情话这个事吧,他特会撩人的,基本上说一句算一句,再加上个“对象”的身份放那儿,说什么都让人心跳加速。有时候他忙录音,刚巧我又去找他,肯定是先看我,实在抽不出身就轻轻地笑一声:“乖。”
  
  我就吃这套啊#马克思主义乖巧
  
  没什么刻意的吧,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暗搓搓地想把人拐回家。稍微熟悉一点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话唠啊不自来熟。我对象当时耐心地听我说了两个小时,期间还无数次抓住了我的重点,真是超厉害的,日常一吹我男朋友,呵不服憋着。基本上都是我说他听,但气氛很融洽,嗯,那个时候我就超喜欢他啦!好感度up——后来告白的时候我吧啦吧啦一大堆说到缺氧,我对象按了按我肩膀,笑起来敲特么温柔又好看,然后他说:“你可以说慢一点的,我还有很多时间,能用一辈子听你说。”
  
  当场我就炸成了个烟花。
  
  我得拎着小黑板强调一件事。
  
  说情话对我对象来说是日常,日常!
  
  我们在一起之前他会投稿一些歌,还有一群挺可爱的小迷妹,要不是喊“喻老师”就是喊“鱼大”,天天表白送粉红色的小心心,我倒是没什么危机感,还夸了一下自己,对象超优秀,心里溢满了小骄傲。
  
  我告白是在七夕前晚来着的,然后第二天就收到了回礼,#唱给你喜欢的人#索克萨尔:以后都唱给你听,只唱给你。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对象蓄谋已久,他找了圈内挺大牌的几个人帮忙,改曲的改曲,后期的后期,硬是瞒我瞒到零点——我当时还在被窝里抱着他的,他啥都没说,就等着我早晨起来刷微博自己看到。
  
  我又再一次炸成了烟花。
  
  对就是那个镇站之宝,你们男神唱给我听的。想不到吧意外吧害怕吧哈哈哈谁让你们男神有那么好的眼光呢。
  
  他说要不是我不按套路出牌肯定是他先告白了。
  
  我说我要和你过七夕啊,一整天的。
  
  他就笑,笑起来特别好看特别苏的那种,他说怕什么,余生都是你的了。
  
  “我把月光放在你枕边,让花开的声音入你梦中。”
  
  “世界困于黑白,昼夜念了诗歌,燃尽光年。”
  
  “而你所在,心之所向。”
  
  你有没有见过一尾鱼,睡在太阳的怀抱里。
  
  上帝给我对象开了一扇门,还给我对象开了一扇窗。
  
  你说这个世界咋会有这么美好的人,居然还成了我对象。
  
  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可能和我对象谈恋爱把我这辈子的好运气都用光了,毕竟他有那————么————好。我平时打打游戏开开直播,也就只是个亚洲人,只能靠卡组翻盘。但和我对象确认关系两周后整个运气就直线下转,一发不可收拾,脱亚入非,连着三天都只有r和n。抽个符是吧多大事,我对象第四天早上端着杯牛奶进我房间,揉着眼睛懒懒地打着个哈欠,弯腰凑过来,把我剩下的蓝符,抽了一半。
  
  他画了一条鱼。
  
  一条鱼。
  
  连爆三个SSR。
  
  一条鱼幸运值都比我高啊?!
  
  气得我那天出门没看路还撞到了棵树。
  
  等我捂着额头回来看他,又抽,这次写的是我名字,然后再爆三个SSR。
  
  ……这不叫欧洲人,这叫欧皇。
  
  相比之下自己真该蹲在角落自暴自弃地嘤嘤嘤。
  
  然后就被紧皱着眉的他摁在小板凳撩起刘海乖乖上药。
  
  他一边轻轻吹着我的伤口,手上动作温柔。
  
  “你看你,也不小心点,我怎么能放心。”我对象叹了口气,无奈地笑。我就搭着下巴看着他嘿嘿两声回笑回去,火辣辣的伤口疼痛直接退去了一半。
  
  我也就问问他到底喜欢我什么毕竟我没什么底,但我对象就直接凑过来抱住我:“……就是喜欢啊,没理由。”他声音闷闷的,声音穿过胸腔刺破血肉,像荆棘一样缓慢却疯狂生长,最后在荒原上交织成一顶巨大的漆黑王冠。
  
  抱歉,拿错剧本了。
  
  可能你们发现了,我对象挺喜欢笑的,而且他笑起来养眼,清清朗朗,有时候还特别孩子气,好像比我还小一样,笑得连眼睛都弯成两捧月牙。
  
  你不知道他笑起来有多好看。就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只有他。
  
  有时候我们出去下馆子,虽然就在附近,但我得紧紧牵着他——不只是为了秀恩爱,还有些必须考虑进去的安全问题。一般来说他都会专注于白斩鸡,不太尝试新菜,偶尔会弄盘秋葵,不吃,等我吃。那绿油油的玩意儿味道太奇怪简直反人类,不想再试第二次。而土豆和姜在他眼里都一个样,他呛了几次之后就郑重地用笔把土豆和姜从菜单上划掉,永久黑名单的那种。
  
  啊别想着蹲守,你们喻老师不太出门的,不安全。
  
  要劫色那也是被我!
  
  别问了,咱们话题不是这个啊朋友们看看都歪到哪里去了!
  
  我们接着说情话的问题!接下来秀智商的时候来了,他曾经有一次在我的手心描绘几个单词,带着软软的笑意,我英语不好,但我记忆力好啊。
  
  几周之后我就把这句话折腾出来了。
  
  “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曾经盲目,如今得见。
  
  是amazing grace,我后来查了一下,是其中的一句歌词。这首歌他还没有翻完,录音放在桌面上,只有前半段的清唱。
  
  后面一问他说是看见下雪就翻了,结果放在那儿一直忘了收尾。
  
  大概是前年的时候G市下了雪,没什么冷意,但让人欣喜地尖叫。快下雪那会儿我还在守天气预报,心想说不定真的有雪,二几十年没见过这种传说中的东西,实在是很期待。是吧,你们见过那年的雪吗?整个世界都是银色的,一片白茫茫。
  
  那天大早上的,我对象起得更早,远处天色黑压压一片,他靠在阳台上望得出神。我走过去,分一半围巾给他,自然而然给他围上,两个人就站那儿看雪,傻不拉叽的。
  
  “白色的。”他说。
  
  “嗯,都是一个颜色。”我不知道该接什么了,平时话也挺多的,但那个时候看着他,心脏砰砰直跳,根本不知道能说什么。
  
  他就看着我笑:“也不是全部一样,你就不同。”
  
  我知道他眼中的世界只有黑白,那一瞬间我有点高兴,又有些难过。
  
  “出去看看?”我那么提议。
  
  他又笑,说好,我们简单地交换了一个亲吻,手拉手准备出门。
  
  我对象是吧,声音好听性格温柔全场最苏,但他看不了这世界有多少色彩 多少温暖与多少冰冷,如果你看过黑白电影,大概可以体会那是怎么一种绝望,窒息的寂静。
  
  我一直都知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原原本本地和我完全说过了,我听完了,还是喜欢他。
  
  “世界困于黑白,昼夜念了诗歌,燃尽光年。”
  
  他早已经唱给我听了。
  
  我有时候给他发语音,一大段一大段,想到什么说什么,然后小声塞一句:“喜欢你嘿嘿嘿。”
  
  他就在隔壁认认真真地听,我知道他在笑,眉眼温柔成月光,然后抿抿唇,回我三个字:“当面说。”
  
  嗯为什么房间是分开的?其实晚上都是一起睡的我对象抱起来可舒服了。但他平时录歌,我那边打游戏,设备都是分开放的,我也挺担心哪天出现他录到最后十秒正在压音唱得入神,结果被我一声打断的情况,所以保险起见 ……不是怂,真不是!!
  
  虽然我们平常也吵架,但我真不怂!我们在一起也快七年了,吵架不是很正常吗啊你和你对象是礼貌客气过日子不吵架的?吵的也都是些“今晚吃不吃秋葵”和“如果下雨我去接你”的小事情。实际上真算起来每次吵架都是我对象赢,他笑眯眯地同我说什么,声音放缓了慢条斯理,杀伤力非常大,一秒我就没脾气了。
  
  他曾说我是他世界里唯一的颜色。
  
  但是在三个月前,我的世界也彻底失去了颜色。
  
  你有没有见过他?
  
  我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天色很暗,我回到家,他不在。
  
  我打电话给他,他说他在附近的超市,带了伞。
  
  “等我回来,好不好?”他最后那么说。
  
  雨声那么大,他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黑暗传来,攥紧了我的心脏,但当时我没多想,只是说“好啊那你赶紧回来大晚上的路太黑以后不要再一声不吭地就出门下次我陪着你啊。”
  
  然后他再也没有回来。
  
  我以为我们还有很长时间,他曾说怕什么,余生都是你的了。
  
  但这一切忽然都没有了,全都没有了你知道吗?
  
  我不想描述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就像是命运开了一场残酷的玩笑,笑嘻嘻地切断了我和他的羁绊,手起刀落,让他永远离开人间。如果有神明在那时附在我耳边低语:“你马上就要失去他了,你这一生将再也没有他的陪伴。”我一定会冲出去,在那个路口抱住他,然后汹涌的白光将我们一同吞没。
  
  可是没有,我在家里坐立不安,几十个未接电话在他摔碎的手机屏幕上闪烁。
  
  再也无人接听。
  
  在他看不到的角落,我对已经发生,无法挽回的灾难,一无所知。
  
  你们喻老师的账号不会再有更新了,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回答完这个问题我也会离开,去哪里都好,可哪里都没有他。
  
  他最后翻的歌是你有没有见过他,我调了一下后期,待会就能全部完成,算个告别礼物吧。
  
  你有没有见过在花市赏着鱼的那个他,
  他有没有向你朗诵闪电一般霹雳诗歌,
  ……
  你有没有见过病毒一般的他,
  借眼神传播
  ……
  要我说他却比时光还利落,
  一剪流光未曾剩许多。
  只有大雨中 才敢放声歌,
  将许别人的花开还我。
  
  要我说他未比时光还利落,
  曙色投身进长夜 梦意外的我。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雨下的很大,我回到家,他坐在沙发上看书,抬起头对我笑。
    
  “少天。”

  他的声音还是温温柔柔的,像是一夜花开的声音。

  我想我这辈子听过最美好的情话,就是文州念我的名字。

  可惜再也听不见了。  
  
  
  
  
  

评论(47)
热度(135)
© 欺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