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文章字数过多,请点开全文查阅

       [盲狙全国一卷]

  [喻黄√]

  [高考生黄烦烦x外国友人(?)喻总]

  算算如果不是职业选手这个时间的确是他们高考的时候吧233

  超过八百字的流水账

  作为考场作文大概会被丢出去

  如不嫌弃,感谢您的食用♡

  

  

  

今年李华的请求会是第二封信。

 

 

  

黄少天坐在考场上,卷子翻到最后一面,一支笔转着转着就掉下来了。他看见作文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特么是在考英语才对,给外国友人写信的傻逼事儿一向不是李华做的吗?语文搞什么幺蛾子。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他以为自己能一气呵成落笔生花飞流直下三千尺,实际上他连题目都拟不出来只能和一千字的空白格子大眼瞪小眼。

 

……真气哦能飚垃圾话不咯?

 

一带一路,大熊猫,什么共享单车,还有空气污染,哼哼他们是没见过春天的北京吧,那已经不能用“空气污染”来形容了,整一个用北京修饰“空气污染”。黄少天感叹一声,这些词分开看就那么回事儿,但组合到一起,就在他心里乱七八糟但又偏偏无比吻合地拼起了两个字——“中国”。

 

让黄少天感觉有些糟心但更多的是骄傲的两个字。

 

最后黄少天还是稳稳地下笔了。

 

也就扯着那些关键词净一通瞎说。

 

差点没变成从一带一路来的大熊猫拎着一大包中国美食心想食品安全用移动支付坐上了放京剧的高铁路经美丽乡村看见了空气污染最后决定用共享单车在长城上跳广场舞。

 

黄少天走出考场的时候,是飘的。

 

他感觉爆手速也没用。

 

因,为,不,会,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默念二十四字,找回一点自己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自觉,黄少天心如死灰地靠在他们学校大巴车上,连带着平日的垃圾话都没有力气说了。

 

少年难得被安静温暖的阳光笼罩,窗外景色飞快地掠过,倒退,错过,向着更遥远更广阔的未来驶去。

 

学校到这个节骨眼上给了他们高三生很大自由,比如说可以不用上晚自习,回家还是在学校里套老师八卦,都行。

 

黄少天还是回家了,家里冷冷清清的,他抱着个软软的狮子抱枕,在沙发上滚成一团。

 

直到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不嫌烦地吵起来:“有事启奏无事退朝啊!哪位爱卿要参本啊?快说快说快说就问你接不接?”

 

“嗳……谁啊……”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接了电话。

 

“少天?你考完了?”

 

“……没,嗳嗳嗳嗳嗳嗳?”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他听清对方的声音,心里猛地炸开了一团五彩缤纷的花。就像摁了身体某个开关,一阵电流从心脏窜向四肢,激活了生命,血液重新流动,先前那个半死不活的黄少天又活蹦乱跳起来,不由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文州你怎么突然就打电话来了啊,又要越洋又倒时差的,不就是个高考吗小事啊不用担心我可稳了。”

 

“嗯,”电话那头的人轻笑着应了一声,“可我想给你一个祝福,你不喜欢吗?”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生怕一个“喜欢”不够表达他的惊喜。

 

“少天考得还好吗?”

 

听着喻文州温温柔柔的声音,黄少天忍不住就着抱枕又打了个滚,“……我出马啊不是一百个放心哼哼哼,就是那个作文,唔文州我和你说!那个作文真是可!坑!了!让我用几个关键词介绍我大祖国给国际友人,泱泱我华夏那么简单就可以说完的么?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去四川看大熊猫吧,我都好久没瞅着你了嘿嘿。”

 

“快回来了,说起来我算半个国际友人吗?”

 

“啊?”

 

“少天不打算介绍给我听听吗?”

 

喻文州说话总有掩不尽的笑意,轻轻地踩在黄少天的尾巴尖上,自带无法拒绝的气场。黄少天呆了呆,靠,这是犯规。

 

喻文州没参加高考,他先去国外留学一年然后直接保送,分分钟就过普通人的事。黄少天在他的青梅竹马居然是个学霸的事上纠结了一下,最后只是约定要考喻文州回来读的那所大学。

 

喻文州笑了笑,说好,我会等少天。

 

两个人分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聊天要掐着六个小时的时差,到了点就轰喻文州去睡觉。

 

喻文州总是笑着应下说少天,晚安。

 

黄少天瞅瞅窗外,不客气地回道我们这儿还是白天呢。

 

喻文州大概在屏幕另一端弯了眉眼,语气颇为无奈:好吧,早安,少天。

 

远远处在大洋的两端,听一个人对你说晚安,早安。

 

……真是美好的一天该有的开始。

 

哪怕黄少天面临的是高考这个大魔王,有第一欧皇喻文州的加持,黄少天就毫无畏惧——因为,他在他身后。

 

一切都是可以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解决的,如果不能,那还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科学发展观,为了他们的中国梦,默念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吧。

 

黄少天回神,突然结巴:“……说,说什么?”

 

“你们题目不是要找个外国友人交流吗?我在国外,又是你友人,勉强也是半个外国友人?”喻文州舒了口气,“这么久没回来,感觉变陌生了很多。”

 

最后那一句已经很直白很直白了,都不像喻文州会说的话。

 

“我也变了啊……”黄少天嘟囔。

 

“话更多了,是吗?”

 

黄少天能想象出喻文州此时握着手机,长长的眼睫毛垂下,微微颤动,遮住了万千星辉。但他笑意朗朗,出自真情实意。

 

他这位青梅竹马大多时候都是笑着的,给人亲近平和的感觉,却不是那么好轻易接近,距离感是一定有的,礼貌疏离也是肯定的,但黄少天显然不在这个距离感的限制里,他们相处过于亲密而自然,好像一开始就是这样,没有人觉得奇怪。

 

黄少天想,有些人就是这么幸运啊,那么早就遇见了对的那个人,没什么波澜壮阔的相遇,平平淡淡的一生就过去了。红线早就缠在左手尾指上,黄少天不用张望,它也会牵着他去到喻文州身边。

 

“……等你回来,我就说给你听啊。”黄少天支支吾吾,没有叽叽呱呱说出一大堆,沉默很久之后只是握紧手机这么说。他看着屏幕上蓝光黯淡又亮起,“喻文州”简简单单的一个名字,停在在他心上许多年,如果你愿意听,我想,我可以和你说上一生。

 

那边大概是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沉默片刻后是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也好,那少天你先开门吧。”

 

黄少天:“……???”

 

黄少天:“你不是有我家钥匙吗等等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了你这个人怎么不按套路走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一下:“我就在门外站着呢,少天。”

 

黄少天摁灭手机去开了门,来不及说什么就被一个人拥入怀中,喻文州清清浅浅的笑声在耳边无限放大,“我好想你啊,少天。”

 

……所以这个人为什么要抢他台词?果然心好脏。

 

黄少天在他肩窝里蹭了蹭,感觉自己再上考场就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你知道一带一路吗?”

 

把喻文州领回家,冷不丁就听见黄少天问了这么一句。喻文州把行李箱拖到角落,他连夜飞回来就是为了给黄少天一个惊喜,时差还没倒完,刚下飞机困得想在机场找个角落睡过去,但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后,他又觉得,没什么值得一提。

 

“一带一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部分?”喻文州不是很确定,只能笑了笑,“我都不是很熟悉,这些还是得听少天和我说啊。”

 

“说是半个外国友人你也只占着后面那两个字啊,”黄少天笑,尖尖的虎牙装作威胁性地磨了磨,“该有的热点你一个都不知道以后还怎么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好像是个问题,可我觉得你已经有答案了。”喻文州一眼看穿黄少天的小心思,也就是小小的调侃一下他,做这种事两个人都很轻车熟路。

 

既然你回来了。那么这一路上的荣光和风霜,我们今后一同分享。

 

他们相视大笑。

 

几分钟后黄少天突然凑近喻文州,眼里有星光熠熠。

 

 

 

  

  “所以,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共建社会主义和谐法治社会啊?”

  ——end.


评论(2)
热度(82)
© 欺世 / Powered by LOFTER